來到學校,還沒到他系館,遠遠便能見到老四頎長的身影,他正笑著,毫無防備的笑容真好看。

再走近一些,沒了壯碩樹叢遮擋視線,站在他對面的人影也出現了。

彤艾學姐。

我立時站住,愣愣,面對交談愉快的他們,總覺得……我又回到從前那個程瑞瑞,被排除在阿倫前輩和小純故事之外的程瑞瑞。

老四……好遙遠。

「喔?瑞瑞來了!」

蕭邦發現我,老四跟著朝我這邊看,然後小跑步過來。

「妳看誰回來了,我們等等一起去吃飯!」

「嗨!瑞瑞!」學姐元氣滿滿地朝我用力揮手,她把頭髮剪短,更像女強人。

「喂!你們兩個快來!想想要吃什麼?牛排不錯。」喬丹也在,對於待會兒的聚餐顯得興致勃勃。

「許彤艾的教授有事要她幫忙,所以她臨危受命趕回來了,她會待一陣子。」

老四牽起我的手,邊走邊說:

「妳好像變瘦了,喜歡吃什麼?別管他們,今天聽妳的。」

避嫌一般,他總是以「許彤艾」直呼她。以前,我當他不懂禮數,現在聽見,心會發酸,卻不知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老四。

路上有石頭,我絆蹌一下,老四趕忙上前扶我,順便回頭要他們先去停車場。

「天氣這麼熱,怎麼妳的手這麼冰?不舒服?」

他打量起我蒼白的臉色,我抿緊唇,有站在懸崖上搖搖欲墜的害怕,真的好害怕。

「我喜歡老四……」

「唔?哈!傻瓜,現在是問妳喜歡吃什麼。」

「但是老四喜歡的人是學姐嗎?」

他唇角上的笑意剎那間凍結,那種困惑又詫異的神情,似乎想不透我怎麼會挖出這深埋已久的秘密。

「沒有人告訴我,是我自己感覺出來的,雖然慢一點,可是感覺得出來。我……根本就不想跟你要答案,但是要我一直抱著這樣的想法和你在一起,我也不要。」

我暗暗吸一口氣,逼自己再問一次:

「你喜歡學姊嗎?」

老四這個人,生性有著不願為自己圓謊的高傲,他認為滾雪球式的謊言非常難看又沒意義。

於是他什麼也不打算隱瞞:「打從遇見她第一天起,就喜歡了。」

心理準備,真是全天下最沒用的東西了。不論事先做好幾百次、幾千次的心理準備,事到臨頭,連一次的椎心之痛都擋不住。

他的答案彷彿也令他痛苦,我從沒見過這麼憂鬱失意的老四,可是,最痛的人是我啊……

如果早知道在老四心裡根本就沒有我的容身之處,真寧願從來不曾認識他,不然,也不會走到如此傷心的這一步。

我把手握緊,好像那會給我一點力量堅強下去。

「那麼,你跟我交往,是為了要演一場戲給學姐看嗎?好讓她別再催你交女朋友。」

「什麼?」他忽然緊張,迅速否認:「妳到底在說什麼?我才不會做這種亂七八糟的事!」

「很久以前,你的右手受傷那個晚上,你問過我要不要當你女朋友。那個時候,你心裡是喜歡著學姊吧?」

起先,老四一副急著想解釋甚麼,然後猶豫了,他的眉頭深蹙,氣焰不再高張。

他別開目光,只是為難緘默。

「老四……」

那樣的緘默叫人呼吸不到一點空氣,我快受不了:

「老四,你從沒喜歡過我對嗎……」

他終於看我,我的眼淚也在這一刻掉下去。

除了對阿倫前輩死心那一次,他沒見我哭過,因此慌了。

老四上前,雙手按住我的肩:「瑞瑞,妳幹嘛哭?我喜歡妳!現在很喜歡妳!不要哭。我以前喜歡學姐,但是和妳交往的那時候,就已經喜歡上妳了,程瑞瑞,妳聽見沒有?」

他愈解釋,我就愈難過。他對我的好沒有虛假,對學姊的遺憾也千真萬確,已經分不清楚該相信甚麼了。

我怕,就連這一刻他的真誠言語都是權宜之計;怕他寧願將就著我,也不肯向學姊坦白。

由於我沒回應他「我相信你」之類的話,老四更加著急:「對,我手受傷那時候的確不是真心要妳當我女朋友,也沒說實話。可是那時是那時,現在是現在,雖然說不清楚是哪一天哪一秒,我後來真的喜歡上妳了!」

我溱著淚水,凝視他真摯的面容,多希望自己是容易受哄的女孩,能夠義無反顧投入他懷抱。

「柯光磊心裡始終忘不了的那個人,如果想起她總是會心痛,那怕只是一點點,將來不管又愛上多少女孩子,都不會感到幸福的。老四你……要幸福啊……」

……」

「我……不跟你們去了,以後,也不和你在一起。」

他黑亮的眼眸閃著巨然的難受和不甘,沉著聲音問:「妳這是要跟我分手嗎?」

我沒有立刻回答,不是猶豫,是我的聲音早已潰不成軍,深怕一開口就哭得更厲害。

以後,我一定會後悔的吧?現在的我已經有了強烈的預感。

「我不要跟現在的你在一起。」

我用盡剩下的力量,堅定告訴他:

再見,老四。」

我轉身離開,只要拐過那棵大樹叢,他就不會再看到我。

好一段長路,老四並沒有追上來。

其實才轉身,我就已經後悔,超後悔,我懷念他溫暖的擁抱,我想念他縱寵的笑容,而這一份思念今後將勢必無藥可救。

我一面走,被太陽曬得灼熱的柏油路面烘烤我模糊的視線,這時眼淚才一顆接著一顆不住往下掉。

用手背擦過濡濕的臉,沒甚麼用,淚痕乾了,又酸又疼的胸口怎麼也撫平不了。

 

妳卻是一棵大樹,願意收留那些不知如何是好的蟬,希望牠們在妳身邊盡情地活著,是一棵溫柔的樹。

 

阿倫前輩曾用「大樹」形容我,我不確定老四是否也曾是一隻偎在我身邊的蟬,但我真心希望他能夠盡情活著,盡情愛著,我還叫他要幸福……

天底下再也找不到像我一樣笨的大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