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補了眠,隔天一早踏進公司大樓注意到多了紅紅綠綠的裝飾,樹呀,襪子啦,星星啊,對了,耶誕節快到了。

好快,一年又要過去。其實也不過就是照常在過日子,為什麼每到要從這一年前進到下一年的時候,老是有一種……失去什麼的感覺。

人生就是不斷地失去吧……

艾瑪收起突來的感慨,步入電梯,上升到三樓,門開,她和走進來的人都愣了一下。

「嗨!妳來得真早。」

宋昱辰神清氣爽地走到她身邊,看看樓層鍵,沒打算伸手按,想必是要跟她一起到八樓去。

「要開培訓的籌備會。」

「喔?開會啊!」他端詳她:「精神不太好,怎麼了?」

「昨天在醫院照顧朋友,沒怎麼睡。」

「喔?真難得,自從妳……」

他的聲音嘎然終止,艾瑪會意,輕輕接下去:

「自從我媽過世,我就很久沒把醫院當家了。本來以為昨天應該會好睡的,我猜大概還是得重新適應吧!」

「這種事還是別適應的好。」

「這個世界上沒有我牽掛的人了。」她吐出一口氣,卸下什麼擔子一般:「不會再有適應的必要。」

「怎麼說這麼寂寞的話?」

「不覺得寂寞才說的。」

「覺得寂寞的人是我。」

艾瑪瞬間屏息,直挺挺盯住面前發亮的樓層鍵。

他沒說過愛她,卻讓她覺得彷彿總有一天她會聽見那句話,彷彿。

有時候她真恨宋昱辰,恨他總是用話家常的態度說著曖昧不明的字句,讓她連正面回絕的機會都沒有。

決定無視,一等門開,啟步要往外走,外頭正巧有兩個空姐晚輩急急忙忙路過。

「啊!」

艾瑪的手肘被拉,連人一起回到電梯,宋昱辰在她出聲抗議前又把門按關了上來。

「你幹什麼?」

「她們在找我,妳委曲一下。」他邊笑著說,邊按了上一層樓的按鍵。

電梯再度上升,艾瑪抗議起來。

「你躲就躲,拖著我幹嘛?」

「別這樣,一個人,挺怪的,陪我聊聊。」

見她神情嚴肅,他搶先使出激將法:

「就一下子,我又不會把妳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