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後,夏美在鞋櫃那裡跟我解釋所謂的「一決勝負」,後來有幾個班上女生也加進來,直到拓也背著書包出現在門口,才害她們尷尬住口。

  「放心吧!我的勝算可是超大的。」他笑著。

  「笨蛋,這種勝算也沒什麼好得意的。」夏美毫不客氣地損他:「小林薰根本不值得你那麼做。」

  「夏美,」拓也掛在臉上的笑容飛快褪去:「全世界只有我自己知道值不值得。」

  夏美啞口無言地閉上嘴,轉身繼續換穿她的鞋子。

  後來拓也跟我一起搭公車回家,打從離開學校就沒再開口說話,始終用懶洋洋的姿態觀望窗外景色,他投映在玻璃上的側臉,就跟昨天晚上我在窗口所見到的十分相似。

  「那個小林薰和秋本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大家都看得出來秋本很喜歡她,不過上高中以後,小林薰就和同班的男生交往,那傢伙是公認的花心大少爺。總之,小林薰只要一傷心,就會去找秋本訴苦,秋本也幫了她很多次,我們這些人都看不下去了,已經有男朋友的人怎麼可以老是找秋本收爛攤子呢?不是很過份嗎?如果沒有打算要跟人家在一起,就不要老是做那些會讓人誤會的事嘛!秋本他啊……也是傻得叫人生氣,明知道自己所做的不會有所回報,他還是不能丟下小林薰不管的樣子。上個禮拜,聽說秋本終於向她告白,要她選擇秋本還是那個混蛋男友,期限是到學園祭那一天。」

  夏美是那麼說的。

  下了公車,拓也還是顧著走自己的路,他的腿長,腳程好快,沒多久才拐個彎就已經見不到蹤影了。

  大概在生氣吧!

  我一面拄著柺杖慢慢走,一面試著回憶回去的路,早上走過一遍,應該沒問題的。才這麼想,拓也又出現在我的視野,他先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然後跑到我面前。

  「抱歉,抱歉,一直在想自己的事,差點忘記妳了。」

  他最後那句話,讓我心頭一緊,也有人說過他一定會忘記我的。

  「那你怎麼想起我來?」

  「啊?回頭看不見妳就回來找妳啦!」

  我恍然大悟,拓也走路的時候不時回頭看我,原來是在注意著我比一般人還要不便的腳步嗎?

  「今天……謝謝你,在教室幫我解圍。」

  他不理會我的道謝,只是同情般地搭腔:「看來『雨宮未緒』真的不好當。」

  「不會啊!因為,你好像也不會比我輕鬆。」

  他斂起嘻皮笑臉,不語地望住我,噗嗤一笑:「說的也是。」

  好無奈啊……

  「那個『一決勝負』……」

  「嗯?」

  「那個『一決勝負』……我賭你會贏。」

  他愣愣打住腳,和我堅定的眼神面對面,我突然很想為這個人加油,要加油啊!

  「你一定會贏,不然,小林薰一定是一個比你更傻的大笨蛋。」

  夕陽的光線從森林縫隙射在他的肩膀上,他的身體變得若隱若現,只剩一圈光的輪廓,我忽然有一種想伸手拉住他的衝動。對於我毫無根據的大話,拓也溫柔地偏起頭、彎了嘴角:

  「奇怪,怎麼我老是有輸的預感呢?」

  他雖然是笑著,雖然只離我五十公分,卻感覺好遠好遠。

  開朗的拓也,悲傷的拓也,口是心非的拓也,體貼的拓也,我今天都看到了,就算都看到了,還是無法了解得更多。

  人類非得這麼複雜地生活在複雜的世界裡嗎?

  如果只是單純地待在複雜的世界,有一天一定會遍體鱗傷而無法生存下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