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聞的炒熱,「雨宮未緒」這個名字像是中了什麼可怕的連鎖效應般出現在各大媒體的版面上,不只報導我在骨折期間的事,也把我過去的經歷和所有作品重新介紹。原小姐高明的操作手法得到相當好的宣傳效果,還沒有正式復出,大家對「雨宮未緒」已經再度熟悉了起來。休養後我的第一支廣告順勢在三月初播出,背景音樂是專輯裡收錄的新曲,由於專輯尚未發表,不多久便引起廣大的詢問與迴響。

  這一連串的發展都在原小姐的算計之中,就算我已經將一個月份的戲趕拍完畢,接踵而來的各樣訪問和通告也應接不暇,每天的行程滿得讓我一丁點脫逃的機會都沒有。而我留在秋本家的行李以及沒能親自領取的畢業證書,秋本先生都幫忙帶過來了。

  打電話給拓也和秋本家,但一直打不通,或許是害怕記者騷擾的關係,我因此錯過了拓也考國立大學的那一天,沒能對他說聲「考試加油」,不知道他考得好不好。

  當手機那一頭第N次進入語音信箱,我傷心闔上雙眼,拓也,我想見你。

  「喂,我是未緒,一直找不到你,你還好嗎?關於那些媒體的事……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拓也,我……」

  才說到一半,助理就開門進到休息室來:「時間到囉!」

  「好,謝謝!」

  我匆匆按掉通話,呼!還以為是原小姐呢!

  今天要上的節目以音樂為主,來賓都是有名的歌手,流程大致上是輪流介紹來賓,然後請他們一一到舞台中央演唱。等我的部份表演完畢,主持人突然在我走回座位前叫住我。

  「未緒,聽說這是你復出後的第一個通告吧!我們有準備復出的禮物給妳喔!」

  事前就聽說今天會安排一個驚喜給我,我很配合地佯裝訝異,主持人問了我當下的心情,接著要我後退幾步,然後轉向攝影機弔足胃口地大喊:

  「那麼,今天的神秘禮物會是什麼呢?等一下就會從後面那扇門出現囉!來!一、二、三!」

  我跟著朝布景大門看,大量乾冰噴了出來,門緩緩開啟,在那些白花花的霧氣散開之前,我從沒想過會再見到那個人。就算有巧遇這回事,也絕對不會是面對面近距離的接觸,畢竟,他已經在我生命中消失很長一段時間了。

  我先看清楚的是一個鋪滿新鮮草莓的奶油蛋糕,後頭有一個身形不錯的高瘦人影,他單手捧著蛋糕,儀態大方,跨步走出乾冰的包圍,我當場吃驚得愣在原地有一分鐘之久。

  「嗨!恭喜妳復出。」

  略長的頭髮淺淺挑染成時髦的紫紅色,套著一件合身的V字領毛衣,配上極具修飾效果的黑色牛仔褲,他略略偏斜十五度角的頭,臉上盡是柔煦又不失自信的光采。

  「悠人……」騙人!他怎麼會來?

  我幾乎就要忘記現在正在錄影現場而不敢置信地掩上嘴,主持人笑容滿面插入我們中間大聲叫好:

  「喔喔?看來未緒嚇了一大跳喔!未緒,妳還記得他是誰嗎?」

  望了泰然自若的神秘佳賓一眼,點點頭:「嗯!我一直都記得喔!我們國中的時候同校。天哪!我真的嚇一跳……」

  主持人將一支麥克風遞給他,詢問他的名字,他頗為熟練地簡短問好:「大家好,我是宇佐美悠人。」

  好懷念的名字和聲音啊!以前常聽的,不過現在倒覺得有哪裡不一樣,怎麼也說不上來。或許在悠人眼中我也變了,他會長大,我們都在長大。

  還在感慨的同時,主持人已經開始訪問悠人,聽見他做過平面模特兒時挺意外的,不過仔細想來,悠人本來做任何事三兩下就能夠上手嘛!話題焦點轉落在草莓蛋糕上,主持人興致勃勃地問我:

  「未緒,聽宇佐美說妳喜歡吃草莓蛋糕啊?」

  「嗯!超喜歡,我好像特別鍾愛季節限定的東西,像是薰衣草冰淇淋和草莓蛋糕。」

  「原來如此!只有在特定的時間或地點才吃得到的東西,感覺就特別美味這意思吧!嘿!宇佐美,你們這麼久沒見,現在還記得她喜歡的東西,這點很不簡單哪!我說,該不會你們以前交往過吧!」

  什麼啊!那分明是明知故問的問法,害我微微傻住了。悠人有點無奈,向我投來「由妳決定」的體貼目光,我則偷偷瞄向站在攝影機旁的原小姐,她雙臂交叉在胸前,從容優雅,沒有作任何指示的打算。

  「國二的時候吧!」我於是大方作答。

  悠人頷頷首,跟著回想一下:「她國二的那年暑假,那時候未緒還沒有進入演藝圈。」

  「嗯!不過不到一年就跟事務所簽約,生活漸漸忙起來,大概是那個時候起就和他失去聯絡,所以完全不知道他當過模特兒這件事。不過,我們幾個國中好朋友曾經說過,悠人搞不好很適合當模特兒這些話喔!他從以前就很有型了嘛!」

  這麼接話,其實是帶點壞心眼的,我在強調現在已經跟這個人沒有關係了。唉!是職業病還是顧慮到或許正在看電視的拓也呢?

  「那麼,還沒踏進演藝圈以前的未緒,是怎麼樣的女孩呢?」主持人反問起悠人。

  悠人瞧了我一眼:「跟普通的女孩子一樣。」

  聽起來也不像是讚美。

  「跟普通的女孩子一樣到底是怎麼樣?」主持人追問上來。

  「跟普通的女孩子一樣討人喜歡。」宛如父親縱寵的口吻,悠人平靜地聊起一些關於我的事:「非常重視外在儀容,說起自己感興趣的事會很聒譟,生氣和難過的時候就變得安靜,很愛唱歌,尤其是唱給別人聽。嗯……挺有正義感的,她曾經在電車上跟一位上班族的大叔吵架,因為那位大叔沒有讓位給孕婦太太。」

  說到這裡,主持人哈哈大笑,直說沒辦法將兇悍的未緒和我聯想在一起。

  工作結束以後,原本想找原小姐問清楚,卻在走廊發現悠人,他仰著頭正在觀看某場音樂會的海報。

  「嗨!我還以為你已經走掉了。」

  我走上前,他轉向我,中間沒有其他人阻隔,更能使我感受出我們身高上的差距,真是不可思議,國中時他明明和我一樣高的,現在則是高出一個頭,好像變魔法喔!

  「我找不到出口,這裡跟迷宮一樣。」迷路歸迷路,他還是老神在在的調調。

  「哈哈!剛開始我也這麼覺得。」

  好微妙的心情,再次和他見面,彷彿可以在他身上找到某些失落的、美好的東西。國中時代的單純與歡笑,甚至那個穿著青澀水手服的我,只要在他身邊,只要伸出手,依稀都還觸摸得到。大概是悠人天生隨性的本質,使得因為「時間」而拉開的距離也那麼自然而然地蒸發掉,消失無蹤了。

  一回神,沒想到他也正專注地凝視我,一抹和善的笑意:「好久不見了。」

  「好久不見,你看起來過得不錯。現在在做什麼?」

  「偶爾會翹課的大學生。」

  「模特兒的工作呢?」

  「那個呀!那個只是做好玩的,就像這次上節目,一方面覺得應該會很有趣,一方面又可以見到妳,所以才來。」

  我驀然間想起一樁對不起他的事,從前他也在我生日那天到電視台來找過我,啊……一定得好好道歉才行。

  「要不要坐一坐?我還有工作,不過一起喝杯咖啡的時間還是有的。」

  他聽完我的邀請,停頓好一會兒都沒說好或不好,我一度不安地以為他在記仇。

  「送我到出口就可以了。」他婉拒了。

  我們在複雜的、不時可以和藝人擦身而過的走廊上走,一路上悠人都注意著對他而言很新奇的事物,以他的外型來說,實在不輸給遇見的藝人們。

  「喂……悠人,是不是原小姐找你來上節目的?」

  「嗯?」他看起來幾分孩子氣的懵懂:「不是,是那個節目的人找我來的,不過我已經忘記名字了。」

  「這樣啊……」我太多心了,還以為今天這個驚喜也在原小姐的計劃中呢!

  「會帶給妳困擾嗎?」

  「咦?」我趕忙搖手:「你誤會了,一點也不困擾喔!坦白說,今天能夠再和你見面我很高興!真的。」

  「是嗎?我倒是常常看到妳呢!在電視上、在街上的海報……感覺還是一直對妳很熟悉的樣子……」他頓一頓,兀自笑笑:「這麼說會不會太臭屁?」

  「不會啦!我沒忘記過悠人的事喔!因為……我要向你道歉,上次你找過我,我沒有和你見面,呃……真的很對……」

  我的道歉還沒講完,悠人的手掌已經安放在我頭頂上,我怔怔望住他的笑容,煦暖得一如吹起春天櫻花花瓣的微風,是那樣的親切、絢爛。

  「現在已經見到面囉!」

  「時間」所帶來的變化,有時真令人啼笑皆非呢!在我擁有演藝事業的同時,宇佐美悠人也走出我的生命;在我就要失去拓也之前,命運又安排悠人回到了我身邊。人生在這樣一得一失、加加減減之後,所剩下的總和到底會是正數還是負數呢?

  「啊!對了,妳剛提到的那位原小姐,」已經送悠人到電視台門口,他忽然想起什麼似地回頭:「雖然不是她找我來,不過她問過我要不要進事務所。」

  「什麼?那,你答應了?」

  「還沒有,因為,我不想受人擺佈,那位大姐好像會把人吃得死死的一樣。」他的道別留下神秘的預告:「總之,以後我們應該還有見面的機會,再見了。」

  原小姐要招攬悠人進事務所?我在回到休息室的路上不斷思索,就算悠人有這條件,時機上也未免太湊巧了,連悠人都察覺得到原小姐的厲害之處,我絕對不能一直任她擺怖!

  眼角一瞥,小我兩歲的同門師弟圭太正繞進他的休息室,他一向沒有順手關門的習慣,可以從門縫窺見他一面哼著歌,一面走入更衣間,不一會兒他身上的衣服便一件件從更衣間門口上方扔了出來。我環顧無人的四周,一溜煙闖進他的休息室,抓起他的衣服,頭也不回地逃離現場:

  「圭太!跟你借一下衣服!」

  「欸?」他大叫一聲,匆匆打開門:「喂!未緒!妳搞什麼鬼呀?」

  「對不起啦!衣服一定會還你!」

  我抱住一堆衣服加快速度逃走,直接衝進女廁,換上圭太的格紋襯衫和垮褲,再戴上他的棒球帽,將我長長的褐色捲髮全藏進帽子裡。變裝完畢後想出去照個鏡子,卻嚇到一位剛要走進廁所的女性工作人員,害我狼狽地奪門而出,順利地跑到電視台外面,直到跳上計程車才暫時安心。我喘著氣微微抬頭,計程車上的後視鏡照見了我半張男孩子氣容顏,以及滿臉還平靜不下的倉皇緊張。

  這是完全不經大腦思考也沒有詳細計劃的行動,憑著一時衝動,只是一種最純粹的衝動。

  我要去找你了,要去找你了,拓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