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愈久,秘密,在心裡的重量就愈輕,被漫長時光消磨成蜻蜓翅膀般,又輕又透明的記憶。

  大概就這樣了吧!終有一天會完全消失的吧!不是刻意忘記,而是它再度被提起的機會就快要隱沒在日復一日的時序更迭裡。

  偶爾,當程硯注意到月曆紙張更換的迅速,不禁會那麼想。

  一次回老家,湘榆交給他兩封同學會的邀請函,請他幫忙轉交明儀的那一份。

  那個時候他公司正忙,明儀也到處找工作,兩人有好一陣子沒見上面,湘榆的委託,讓程硯特地在一次公出順路到明儀面試的公司外等她。

  見到他,明儀顯得很開心,尤其是當他拿出那封同學會邀請函時,她更是興奮地想念起湘榆。驀然間,明儀閱讀邀請函的表情閃過一絲躊躇,那不是普通的躊躇,而是想起了一個人。

  「邀請函沒有給那傢伙喔!沒有人知道他的通訊資料。」

  神奇的是,即使她沒說,他竟然也懂。

  她先怔怔,隨後扯出一道再平常不過的笑容:

  「我知道。啊!你會參加嗎?這是畢業後第一次的同學會耶!」

  「我載妳去吧!晚點再約。」

  難得見面,又匆促告別。不知怎麼,當時她的表情始終在他腦海揮之不去,一想起,胸口便不安地忐忑著。

  相約回老家的日子,明儀搭上程硯開的車,路上,他的手機有來電,明儀想要幫他掛上藍芽耳機,不小心瞥見螢幕所顯示的「盈盈」。

  她坐回原位,對著這邊車窗皺起眉頭。盈盈?疊字耶!好甜、好親暱的稱呼喔!誰會讓他這麼叫呢?

  是不是大學時代他所收到那些神秘簡訊的主人?程硯只要一收到某個人的手機簡訊,心情就會滿好的,特別是逢年過節這類特別的日子,對方一定捎來問候。那只是她的直覺,有個人對程硯的意義非凡。

  「怎麼了?」

  由於她異常安靜,他掉頭看她。明儀卻閃躲,將原因推向天氣。

  「我剛剛想到高二那次去九族文化村,也是這種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又放晴的天氣,而且你還跟顏立堯走散了,對吧?」

  從前,那個名字宛如會觸動傷痛的禁忌,她漸漸不提了,周遭的人也是,當它只是一個不會回來的過去。

  如今那三個字如此自然而然地從她嘴裡唸出來,高中時代的記憶跟著被釋放,一湧而出!

  他想起那個雨天,遠遠望見在涼亭躲雨的顏立堯和明儀,忽然裹足不前,猶如這些年,他也從未前進過半步。

  「那次我是故意的。」他用懷念的嗓音告訴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