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來說,在為每一個故事下筆的時候,多少會為裡面的某個角色預設一個參考人物,這樣描寫起來會更順利,而且角色感覺比較不容易跑掉。真的真的找不到參考人物,那麼那個故事也一定要有一首跟它非常Match的音樂才可以!

  音樂的事以後有機會再聊,既然有人問起《夏日最後的秘密》的參考人物,那我就來小小分享一下!如果你在心裡已經對故事角色有預設形象,而不想讓真實畫面去破壞那既定的形象的話,建議就別再往下看了,我說真的。

  這個故事裡,我唯一很確定有被預設參考人物的角色就是「蘇明儀」,她的參考人物是 北乃 きい ,我對她極不熟悉,是偶然被我從一部日本電影《 Halfway》中的劇照硬抓出來充當我的女主角的!^__^ 而且故事裡有幾個橋段的發想是來自《 Halfway》喔!

Halfway-1
(別看旁邊的岡田將生喔!他可沒被我當作顏立堯;明儀大概就是那種自然系的女孩吧)


Halfway-2
(夏日第八篇是顏立堯剛被甩不久,明儀到草地遇上他,兩人第一次獨自聊天,當時明儀的坐姿就是那樣,不做作的模樣我意外的喜歡呢!唯一不同的是,那兩人是完全坐在草地上,而不是圖中坐在台階上)


Halfway-3
(現在還沒po出來的一個橋段是,明儀在教室外問顏立堯他將來想考的大學,顏立堯故意打馬虎眼,兩人當時的姿勢和位置差不多是這樣吧!)



  然後呢,我在之前的留言有提到,請封面設計參考高中時代的妻夫木聰,其實這兩人還是很有落差的,不過前提就是非要我講出一個人選不可嘛!好吧!我上網找了一些妻夫木聰的相片,結果被我選上的竟然都不是他笑得很陽光的樣子,這是怎麼回事呀?

妻夫木聰-1
(這是唯一他有笑的相片,也是我覺得比較有鄰家男孩味道的一張。)


妻夫木聰-2
(這個呀......大家都知道顏立堯私底下有不為人知、比較深沉的一面。)


妻夫木聰-3
(就別管左邊的大叔是哪位了,好像是韓國藝人;偶爾顏立堯也有既叛逆又認真的時候吧!)



  最後最後!程硯來啦!老話一句,硬要說的話,我會覺得日本電影「情書」中那個在圖書館靠在窗口看書的柏原崇滿有他的味道。

柏原崇
(當初看「情書」,風吹著半透明的窗簾,讓柏原崇時而隱現的畫面,這一幕真是驚為天人哪!)



  好啦!大致上是這樣。我說過,這多少是會有落差的,畢竟世界上真的找不到一個蘇明儀、顏立堯和程硯。硬要找出某個真實人物來作想像的話,我就把我私心認為較符合的人物講出來,不管你們的感覺如何,這就是參考,參考而已。

p.s. 我以為發這篇文會很好玩,沒想到找圖和貼圖花了我好多工夫~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