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事與願違。

  顏立堯的生日八月十六日當天,一個中度颱風侵台,從前天開始各家的電視新聞就全天候追蹤颱風動向,沒想到我的擔憂成真了,八月十六日政府宣布放假,我們也不用上輔導課,簡直是晴天霹靂!

  不幸中的大幸是,為了要給顏立堯驚喜,事前並沒有跟他約好。只是辛辛苦苦做好了蛋糕,卻不能為他慶生,心裡好難過喔……

  窗外風雨交加,窩坐在床上的我把頭埋進膝蓋,心酸掉淚。

  我無論如何也想要幫顏立堯慶生,因為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已經分手,再也沒有機會了。

  下午,我不死心,再度來到窗前觀看,欸……雨勢好像沒那麼大,風呢,吹起來不是太恐怖,路上多了一些外出的車輛和行人。

  我定睛在街景許久,終於下定決心!

  把蛋糕小心翼翼擺入圓形紙盒,再把圓盒放進背包,經過哥哥房間外頭,他的房門沒關緊,可以窺見他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爸爸昨晚就在公司加班,今天八成回不來吧!

  我考慮一會兒,總之,不用吵醒哥哥,偷偷外出送蛋糕,速戰速決!

  穿上雨衣,我騎著腳踏車出門,才一出巷道,差點被強勁的側風吹倒。

  「哇!」

  我驚叫一聲,煞住車子,前方路人們的傘接連翻開,像開花一樣,這也算是奇景吧!

  看來即使是威力減弱的颱風也不容小覷呢!我再次使勁踩踏板,逆著強風騎往顏立堯的家。以前去過一次,他說他媽媽怎麼樣都想認識我,顏立堯的家教挺開放的,那次相處很愉快,顏家父母非常親切,對我很好,好到有種……對於我和顏立堯交往而心存感謝的地步。

  我憑著上回的記憶,騎車來到顏立堯家樓下,他家也是公寓,在八樓。

  匆匆丟下腳踏車,衝進公寓大樓下的騎樓,費力地把雨衣脫掉,這才發現雨衣在這場風雨根本起不了作用,我的頭髮和身體都淋濕一大半。因為有大門管制,沒辦法直接進去,我抱著背包躲在騎樓最裡面的地方,以防被灑進來的雨水潑到。

  「喂。」

  用大樓外的公共電話打給顏立堯家,剛巧是顏立堯接起來,他一下子便認出我的聲音,快樂猜測我的目的:

  「嗨!女朋友,要跟我說生日快樂嗎?」

  「我在……在你家樓下。」

  我一直想辦法往牆壁靠,雨水一直濺到我的腳,好涼、好涼。而電話那頭的他因為過大的風雨聽不清楚我講的話,又問我一次。

  「我在你家樓下!」

  我用盡力氣對著話筒大喊,卻輕易被滂沱大雨掩蓋過去,幸虧顏立堯總算聽懂了,他再次確認我真的在樓下後,再三囑咐要我別亂跑,他馬上下來。

  不到三分鐘,顏立堯果真出現在大廳電梯口,他發現我時一臉驚訝,我則露出跋涉千里終於抵達終點的慶幸笑容。

  「妳在幹嘛呀?今天是颱風天耶!妳知道有颱風吧!」

  他一面帶著怒氣唸我,一面拉我走進大廳,搭電梯上樓的時候,他還不停:

  「妳騎車來的?這種天氣騎車會被吹走啦!到時候我要去哪裡撿我的女朋友?」

  我不能回話,電梯空調害我冷得直發抖,一聽見我打出的噴嚏,他才止住,莫可奈何地嘆氣:

  「先把妳弄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