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不對,不是沉浸在閃光世界的時候。我拖著小純快步穿越停車場,直奔教室大樓,不過我們並沒有去教室,而是搭電梯到頂樓,那裏甚麼人也沒有。

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來頂樓,小純還好奇走到女兒牆那邊俯瞰下方光景。

話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等到小純回準備跟我談話,我才不流暢地解釋:

「我不是故意不告訴妳,嚴格說起來,也是員工旅遊那時候才、才開始的。」

「我以為妳很討厭他。」

「一開始是真的很討厭,不過相處下來,老四也有溫柔的地方,比如,他會安慰人,也會照顧離家出走的孩子,還有,我所做過的努力,在別人眼中或許微不足道,但是他不僅都看在眼底,還好好地放在心上,老四他……」

我如數家珍,只是說著說著就不曉得該怎麼收尾了,小純也不需我多言,已然彎起坦然微笑:

「妳喜歡的人,是一個很棒的人,太好了。」

「嗯。」

「妳一定要告訴我,他是怎麼說他喜歡妳的!」

咦?他沒說耶……

「是我說。」

對呀!現在回想起來,就只有我單方面告白而已。

或許小純看出我的不確定,她把我拉到女兒牆那兒,要我一起看看高處的廣闊,然後放寬心。

「就算他沒說,不過,妳一定知道吧?」

「我啊……」

「妳記得嗎?我以前就相信即使不用言語,一定也能夠從小地方感受到對方的心意。瑞瑞妳不這麼覺得嗎?」

小純說的那些,對我而言太像天方夜譚了,不然就是我悟性太低,學不會心電感應。

本來很擔心八卦女老早接到風聲,會來逼問我早上搭老四的車上學、又和他牽手的事,不過一整天下來,八卦女就像故障的廣播器一般安靜。

直到最後一堂課即將結束,她對八卦的觸角終於靈敏起來。

「你們看!老四和他的車。」八卦女回頭對我們小聲提示。

坐在靠窗附近的我們,聽話地往外看,老四對他的車搖控上鎖後,朝我們這棟大樓走來。

八卦女見他停下,靠著樹等候,回身對我們耳語:

「奇怪,他以前從沒來過我們系大樓的。」

「好像在等誰吧!」有人回應她。

小純心中有數地和我相視一眼對視,我們都明白是老四準備來接我下課了。

然而我真希望教授永遠不要下課,等等該怎麼在眾目睽睽之下,走上他的百萬名車啊……

也許教授聽到我的心聲,下課鐘聲老早就響過,他仍欲罷不能地講下去。時間超過八分鐘的時候,我偷傳訊息給老四,要他別等我了,同時從窗口打量他。

誰知老四讀完訊息,只簡單回我「沒關係」,又把手機收進口袋。不少已經下課的其他班學生路過大樹,都會好奇看他,他也毫不在意。

我望著,有點不忍心……這麼辛苦,和他好不適合啊……

「真稀奇,居然有人可以讓老四等這麼久,到底是誰這麼大牌?」

八卦女嗅到不尋常的氣息,決定全力鎖定在老四身上。

在下課鐘響的二十五分鐘後,教授總算心甘情願結束這堂課。小純屈服於萬眾矚目的壓力,很抱歉地拋下我,要跟其他同學一起離開。

當我一步步下樓,一步步走向大樓門口,心情無比沉重。

我想,如果以後要繼續和老四交往,那些指指點點是避免不了的了,他們會疑惑為什麼高高在上的老四會看上平凡無奇的我,會有不懷善意的猜測和不被看好的期待接踵而來。

我有足夠的力量一一承受嗎?我那麼堅強了嗎……?

當我迎向亮晃晃的大樓出口,朝老四筆直走去,天知道那得鼓起多大的勇氣。

更重要的是,讓那唯我獨尊的老四枯等二十幾分鐘,我根本不敢想像等會兒他會怎麼大爆發。

老四發現我,他站直身子,在我們四目相接的那一刻,柔情似水的笑意從他俊朗的面容傾溢而出。

從四面八方而來的視線倏忽消失,被隔絕開了。我只看得見老四,如同他煦暖的眼底只投映出我的身影一樣,我知道他看我的方式和其他人不同,當他望著我,就像說著喜歡我。

愈是接近他,就愈有呼吸不到空氣的感覺,可是,還是想要繼續沉溺下去。

小純,我好像明白妳那天方夜譚的道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