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送走了彤艾學姐,七月,放暑假了。

因為這兩個月之久的暑假,我和老四在電話中起了一陣小爭執。

「用不著『整整』兩個月都待在家吧!妳可以晚點回去或是早點回來啊。」

「我們家作生意,要幫忙,要幫忙,要幫忙。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他退而求其次:「好吧!不然暑假中我找個時間去找妳。」

我則毫不留情拒絕:「不行,你來,我還得想辦法介紹你。」

「就說是男朋友啊!」

「……總之,就算你來,我大概也會忙得沒空招呼你,我們還是開學後再碰面吧!」

乍聽無情,可是我媽很麻煩的,特別是讓她得知老四是立委兒子的話,我們家一定會風雲變色,她還會逼問老四的祖宗八代直到一清二楚為止。現在的我,還沒有足夠的戰鬥力去對付她的百般問題和騷擾。

「唉!本來要送妳去車站,哪知喬丹那傢伙的球隊居然晉級了,我之前就跟他講好那天會去幫他加油……喬丹那混蛋,幹嘛偏偏挑這時候贏啊……」

我笑他不夠義氣沒為兄弟打氣,順便安撫他:「我到家馬上打給你,暑假期間也會打給你。」

「每天?」

「啊?怎麼可……」

每天……接下來的每一天都暫時見不到老四了耶!

這麼一想,改口了:「好,每天打電話給你吧!」

我返家當天是星期三,先去802號房完成暑假前最後一次的打掃工作,然後順便利用職務之便,把要給老四的生日禮物留在那裡。

沒法為下個月過生日的老四慶生,至少也要先把禮物送上才行,老四如果看完球賽回來,會不會很驚喜呢?

幾個禮拜以前,我找了一張解析度最好、畫面最好看的吉米佩奇照片,他是老四的吉他手偶像,然後請店家幫忙製作成拼圖,一共有五千片拼圖塊。我不是手巧的女孩,也不擅長作細活,更抓不到拼圖訣竅,把那五千片的拼圖組好著實折騰死我了。

又熬夜,又把腦汁耗盡,總算趕在回老家前完成裱框。拼圖版的吉米佩奇掛在老四的客廳牆上真是帥氣、立體!

在拼圖旁貼上「生日快樂」的小卡後,離開802號,回住處拿行李便前往車站。

一走進車站大廳,先搜尋自己的車班資訊,喔?延誤二十五分鐘,我又早到二十分鐘,這下子要等上四十五分鐘了。

我找個可以休息的座位坐好,滑手機打發時間,於是四十五分鐘很快就過去。提著行李走進月台等候,不多久,車站廣播響起我的車班即將進站。

因為專心聆聽廣播內容,以致於當我察覺到有人喊我名字的時候,老四已經闖進我的視野。

我真不敢相信,他真的飛快穿越驗票閘門跑來。不會吧?特地來送我?

我退後一步,等他在我面前緊急煞車,吃驚問道:

「老四!你不是要去看喬丹比賽?」

「還有、還有十分鐘,等等……再飆過去就好。」

他彎腰喘氣,費力嚥下一口水,才有辦法把話講清楚:

「我看到了,那個吉米佩奇。」

……看到啦?那不是貴重的禮物,充其量不過是個驚喜,為了避開送完驚喜後的尷尬,原本想直接逃回老家的,沒想到老四還追來車站,害我很不好意思。

「喔……那,你喜歡嗎?」

列車在這節骨眼進站了,轟隆轟隆的引擎聲和煞車聲瞬間掩蓋掉我的聲音。

老四露出疑惑:「妳剛說什麼?」

「我說!」我提高音量喊出去:「你喜歡—嗎?」

好死不死,列車在前一秒停穩,噪音消失,除了我的聲音之外。

那句「喜歡」在月台中餘音繞樑,我登時成為車站的焦點。倒吸一口氣,把嘴用力抿成一直線,只希望有誰當場斃了我。

老四出色的臉蛋漾著想忍俊卻沒成功的笑,他伸手撫過我的耳畔,好輕,好癢。

「很喜歡啊!」

一語雙關嗎……他的話讓我更加失措。

「你喜、喜歡就好。」

我握住他的手,將它緩緩拿下我臉龐,晃晃身邊人群開始朝列車移動:

「我得上車了,你快去喬丹那裡吧!」

我們兩人的手還牽著,老四跟著瞥了瞥車子,開始囑咐我:

「妳聽好,就算是幫家裡生意,也別太累,該休息就休息。也不要隨便路見不平就去跟人家打架,世界上有一種職業叫『警察』,撥110就會出現。」

「好。」我低著頭,甜甜應答。

「不用真的每天打電話給我,我說著玩的。妳沒打,換成我打過去也行。重要的是,妳每天吃飽睡飽就好。」

「嗯。」

「……上車吧!車要開了。」

淡淡的催促,不知怎麼,讓我意識到即將分離兩個月的漫長。我抬起眼,他認真凝視我的時候深情款款,看得我都不想回家了。

「那我走了,再見,老四。」

索性心一橫,轉身朝列車走去,老四的指尖一吋一吋脫離我的掌心,這段拉開的距離彷彿也在心頭隱隱撕扯。

踏上列車階梯,我仍舊留在門邊和老四對看,對他彎彎嘴角。他那邊卻沒有絲毫動靜,連一丁點笑容也沒有,雙眼直勾勾朝我望來,要把我牢牢記住似

偶爾我會有這樣的錯覺,現在這一刻是我最喜歡老四的時候,現在,不會再多了。然而一道專注的眼神、一句肺腑的話語,就能立刻讓那份情感更加刻骨銘心。

鈴聲大作!我嚇一跳,不自覺退後,不遠處的秀頎身影忽然往我這邊快奔而來!

才一轉眼,老四跳上階梯,雙手扶住車門兩側……

輕而柔的吻落在我的嘴唇上。

刻骨銘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