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瑪一直都很清楚小杏很自私,可是沒料到會自私到這麼人神共憤的地步。男朋友都撞昏頭,她竟然只顧著幫自己脫身。算了,既然那是她和何世良之間的糾葛,艾瑪也就不予置評。

「妳要甩就甩,叫我來幹嘛?」

「唉!什麼都不記得的人很麻煩,生活上可能會遇到危險的事,所以不能隨便放生。幸好,大家都曉得他有一個女朋友,一定要那位女朋友把他領回去。」

「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小杏像是說著「傻孩子」般地笑笑,從包包拿出一個手機,艾瑪一眼便認出那是何世良的手機。她按兩三個鍵,找出一張照片,開始說明來龍去脈:

「一開始,醫生給他看看手機照片裡有沒有讓他有印象的人,他爸媽啦、兄弟姐妹啦、同事朋友啦……反正全部不記得,可是後來奇蹟出現了耶!世良看到這一張照片的時候突然看很久,說知道她,接下來更不得了,護士們也說那是他的女朋友,哪!妳看,像不像?」

她把螢幕轉向艾瑪,照片中正是何世良和艾瑪的合照,就是為關東煮小店在臉書打卡那一天拍的。

艾瑪鐵青了臉,猶如有道晴天霹靂重重打了下來!她漸漸明白小杏打的是什麼鬼主意了。這時,有位白袍醫生推開門走進樓梯間,好奇瞄瞄這兩個躲在這裡的美麗女性。小杏適時地對他彎起甜美唇角,他回以羞澀笑臉,匆匆下樓。

等到樓梯間又剩下她們,艾瑪已經殺氣騰騰:

「我不可能答應妳任何事,尤其是假裝何世良的女朋友。」

「艾瑪妳真的太聰明、太了解我了!」

小杏一聲開心嬌嗔,上前就要摟住艾瑪,卻被無情閃了開來,她無所謂,繼續厚著臉皮:

「我知道妳一定不會答應,可是妳也不能否認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甩掉三年都甩不掉的何世良,所以拜託妳,一定要幫我這一次,大恩大德我嚴小杏沒齒難忘!」

「我沒有什麼恩德可以給妳。倒是勸妳把何世良丟回給他爸媽照顧,也許可以幫他早點恢復記憶。」

一聽到「他爸媽」,小杏立刻誇張地猛搖頭:「不行啦!打死我也不能把他帶回去給他爸媽,這樣他家人不就知道我的存在了嗎?萬一到時候逼婚怎麼辦?天啊!我想都不敢想!絕對不行!」

艾瑪雙手交叉,看她反應過度地尖聲拒絕,她搞不懂為什麼小杏隨時都可以冒出誇張如演戲般的舉止,看得艾瑪火氣都上來了,既然四下無人,乾脆把她從九樓窗口推下去,一了百了。

「反正,要怎麼做隨便妳,跟我沒關係。」

她理好肩上包包的背帶,轉身走向出口。小杏見艾瑪當真鐵了心不幫忙,情急地咬緊下唇,在無數個狗急跳牆的辦法中,她霍然喊出其中最有效的殺手鐧:

「如果妳幫我這一次,之前我陪著妳媽一直到她過世的事就一筆勾銷!」

艾瑪住了腳!

腳下地板彷彿快速移動起來,把她轉瞬間送到一扇微敞的門口前,裡頭沒有平常機器在運作的聲音,只有一襲白布,和白布下隆起的人體形狀。

沒有一樣在動,機器沒在動,那白色形狀也沒動,艾瑪覺得自己的心臟幾乎跟著靜止了。

「艾瑪……」病床邊站起身的小杏一臉快哭出來的表情。

她用那樣的表情告訴艾瑪,她媽媽走得很安詳。

媽媽過世的時候,她正在飛往四川的高空,落地才曉得病逝的消息,緊急返國後,小杏早已經把大部份的後續都處理好了。

對於這一點,艾瑪心懷感激,小杏代替她陪在臨終前的母親身旁,小杏做了應該由她做卻已經永遠做不到的事,而她終將帶著一份無法消解的罪惡感活下去。

事隔多年,小杏卻拿她這份心上的痛作為談判籌碼。

艾瑪回過身,憤怒看住豁出去的小杏。她傷心的時候是不說話的,還有,非常生氣的時候也是。

「如果,我幫了妳這一次,我就沒欠妳什麼了,也不用再收妳劈腿的爛攤子,是不是?」艾瑪用沉著、不帶溫度的聲音問。

小杏偷偷嚥下一口水,努力不讓自己洩露出分毫畏懼,並且對氣勢凌人的艾瑪報以爽快答覆:「對!妳幫我解決掉何世良,我們就互不相欠。」

艾瑪靜靜注視她一會兒,嘴角掠過淺淺的滿意之色。方才那位醫生又原路上樓,焦點本是落在小杏身上,下一秒發現剛剛的冰山美人此刻正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

「一言為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