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不幸的真相,和善意的謊言,到底活在哪一個當下比較好呢?

  顏立堯,留下這個難題給我的你,不覺得太過份嗎?

  但最叫我生氣的是,在我還沒決定之前,你先替我選擇了「善意的謊言」。

  是擔心我會為你掉下太多眼淚嗎?還是害怕我承受不起天人永隔的距離呢?

  雖然生你的氣,不過,我還是要為了你的溫柔,說聲謝謝你。

  我想,如果全世界的人類只剩下我一個,我大概可以懷抱你給我的美夢,快樂地生活下去。

  可是啊,不幸的真相再怎麼殘酷,你知道,我並不是一個人,不是孤伶伶一個人。


=================================================================


  「嗯?」

  她在操場跑步跑到一半,遠遠發現顏立堯就站在對面樹下看她,並沒有找她的意思。

  明儀加快腳步跑過去,不一會兒就來到他面前,沒等她開口,顏立堯先笑道:

  「妳真愛跑步,別人都利用體育課看書,只有妳一個人在跑。」

  她還喘得厲害,汗濕的臉龐在陽光底下格外光耀奪目:

  「高三壓力大嘛!跑一跑舒服多了。」

  聽完,他幾分欣羨:「真好啊……」

  她曉得他也很愛跑步,只是升上高中以後就沒再見他跑過了。

  「不然我們一起跑一圈吧!」

  那個提議讓他神色黯淡了些:「不了。走吧!請妳喝飲料。」

  來到自動販賣機前,顏立堯先幫自己投罐可樂,隨後問明儀要什麼。

  「舒跑。」

  鋁罐「咚」地掉下,明儀伸手去拿,等不及地將拉環用力拔開。

  「啊……」

  拉環尖銳的邊緣劃傷她手指,鋁罐從她掌心滑落,又被顏立堯眼明手快地接住。

  「好痛。」鮮血迅速從手指中央滲出。

  「妳喔……為什麼這樣也可以受傷啊?」他擱下飲料,掏出衛生紙幫她按壓傷口。

  「這是什麼問題?意外就是這樣啊!」

  顏立堯拿開紙,發現血液再度從傷口滲出,只好又覆蓋住傷口:

  「妳一個人,有沒有問題啊?」

  「唔?」

  「以後,我不當妳男朋友了,沒人幫妳包紮傷口什麼的,妳怎麼辦?還不止這個,走路也不會注意路況,講話講得起勁就忘記看車子;氣象預報明明都說會下雨,就當被騙,帶個傘出門會怎樣?還有……」

  他的嘴巴冷不妨被掩住,顏立堯愣愣看向明儀,她正不高興地瞪他。

  「閉嘴。笨手笨腳和獨不獨立沒有關係喔!就算一個人,受傷也會自己包紮傷口,淋過雨,擦乾就好。重要的是,你要相信我啊!」

  「……」

  「要相信我一個人也可以,就算遇到什麼不好的事,也不會有問題。你要那麼相信我啊!不然……」

  她露出快哭的表情:

  「你要怎麼下定決心不當我男朋友呢……?」

  她的問題,令他心臟狠狠發疼。顏立堯強忍住上湧的酸澀,轉身拿起兩罐飲料走開:

  「走啦!去保健室。」

  半路,遇見程硯。顏立堯脫口問:

  「你要去哪裡?」

  「這本看完了,要換別本。」他舉舉手上的參考書。

  「還換本咧!不過是上個體育課,有必要這麼拼嗎?」

  他不理他,注意到明儀手上的血漬:「她怎麼了?」

  「喔!被拉環割傷了,要去找OK繃。」

  「我有。」說完,他真的從口袋拿出一張OK繃。

  顏立堯當場目瞪口呆:「你是哆啦A夢嗎?」

  「早上我妹在用,用完就把多的塞給我。」他將OK繃遞向明儀。

  顏立堯卻催促:「幫她貼啦!她一隻手怎麼自己貼?」

  程硯因為他的要求而質問式地斜他一眼,顏立堯反舉高雙手,表示他要拿兩罐飲料,沒辦法。

  面對面靠近的距離,程硯和明儀都不自覺彆扭。明儀伸出受傷的手,讓程硯仔細用OK繃纏覆上去。

  他專注的側臉、細心的手勢;她羞澀的眼神、安心的微笑……顏立堯靜靜地凝望,靜靜凝望。

  「一定……沒問題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