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九日這天,是許彤艾學姐的研究所畢業典禮。我和她現在已經變得挺熟的了。

老四經常帶我加入他的生活圈,聽蕭邦的演奏會、看喬丹的球賽、和學姐一起看電影。即使老四不在場,他們三位名人在學校遇到我,也會主動過來找我聊上兩句,他們要大家知道,以後程瑞瑞就是自己人。喬丹不再喊我「端端」,他可以很正確地叫出我的名字「瑞瑞」。

我們一起參加彤艾學姐的畢業典禮,逮到空檔和她輪流合照,我和老四一起送她一束向日葵花束,有橘紅色小莓果作妝點,她很是驚喜

「你還記得我喜歡的花!」

「怎麼可能會忘,幾百年來也沒看過我哥買別的花送妳。」

彤艾學姐面對懷裡的那束花,浮現在臉上的輕淡笑意幾許複雜。不吭聲的喬丹和蕭邦也有心照不宣的傷感氛圍。

好尷尬喔……他們擁有共同的回憶和感受,我活脫是狀況外的局外人。

幸虧彤艾學姐向我提起下午的活動:「對了,瑞瑞今天會一起去海邊嗎?一定要來喔!」

「我會,老四前幾天有跟我說。」

老四他們決定要去海邊一間頗負盛名的烤肉店,為彤艾學姐慶祝畢業,原本下午的鐵板燒店有排班,我特意跟別人換掉了。

這次我很樂意為了去海邊而換班,好想去寬闊一點的地地方,跑一跑,跳一跳,我的心情正在度過梅雨季節,一直發悶,一直見不到陽光。

即便阿倫前輩用「大樹」誇讚我,我卻不確定老四的女朋友應該是樹是花,哪個比較好。

如果變成了花,是不是就不會讓老四總有患得患失的感受了呢?

老四在下午四點半來接我,我像要出門郊遊的孩子跳上他的車,他的視線責備一般落在我的短褲上。

「幹嘛穿短褲?」

「熱啊!」

「也太短了吧!」

「去海邊,說不定會玩水。」

「才不會。」

欸?他是說他沒打算下水玩一玩嗎?

「為什麼不會?」

「……」

他沒回答我的問題,發動車子。

這麼熱的天氣,不去踏個浪太可惜了,大海耶!我上次去海邊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高二那年的戶外教學?

家裡是作生意的,父母很難抽出時間帶我們出去玩,所以高二那年我格外珍惜到海邊的時光。

老四在鄰近海灘的停車場停好車,告訴我要步行一段距離才到得了餐廳。

不過我根本沒聽進去,心思完全被眼前藍綠色的海面吸引住了

沒有盡頭、波光粼粼的水面,一波接著一波永遠也靜止不了的浪潮,我還在陣陣海風中聞到鹹鹹而遼闊的味道。

「老四!海耶!哈哈哈……哇!大海耶!」

我對他興奮指點那片海,接著快步朝沙灘跑去。

「喂……」

他想開口攔阻,我卻一溜煙跑到遠遠的沙灘上去,一邊跑,一邊脫掉腳上涼鞋,直接踩進冰涼的海水。

正好一陣浪打上來,來不及逃,尖叫著,讓浪花在下一秒勢如破竹地衝上來,打溼我部份的衣服,痛快地哈哈大笑。

「老四!」

太開心了,我回身朝老四招招手,發現喬丹、蕭邦和彤艾學姐都到了,他們見我在玩水,眼睛一亮,紛紛走下沙灘,沒人搭理老四「不是要先去餐廳」的抗議。

喬丹最猛,二話不說脫掉上衣往海裡跳,蕭邦接著走到我旁邊:

「沒等我們就自己先下水?有帶泳衣來嗎?」

我搖頭:「老四說這次是來吃龍蝦的。」

「哇!好可惜沒帶泳衣。」

彤艾學姐也走過來了,面對大海伸個懶腰:

「海真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