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交往的事在學校傳得沸沸揚揚,大部分的傳言是,程瑞瑞不知用甚麼手段成功騙取老四的感情,讓他對我服服貼貼。八卦女整天纏我,要我交代事情的來龍去脈,看來她也不認為我和老四兩情相悅。

然而,愈是殘忍的傳言,就令老四愈要故意宣告我們的關係。他會在學校餐廳為我夾菜,會牽著我的手穿越校園,上下課的接送更是沒中斷過。

當他不曉得第幾次從我手上接走重物,我在社辦外的走廊緩慢停下,真誠告訴他:

「其實……你可以不必為我做這麼多事的。」

他手捧裝滿美勞用具的紙箱,佇足。我的話似乎讓他沮喪,他問:

「妳不喜歡我這麼做?」

「不是,我是想讓你知道,就算沒有你幫我做那些事,我還是可以活得很好。」

老四又沉默了,我當下反省,是不是該像其他女孩一樣,小鳥依人一點,懂得撒嬌一點。

「我沒交過女朋友,只曉得女朋友是要交來疼的,這麼做不對嗎?」

他是真心想不通,無辜的表情,萌翻了!甚麼時候向小純拜師的啊?

藏起甜蜜的感動,我故作懷疑:「你沒交過女朋友?真的嗎?」

「沒有。」

老四回憶起甚麼,停歇得有點久,再次開口的縹邈嗓音彷彿還留在那段歲月裡,沒能完全抽離:

「我的初戀開始得早,也結束得早。」

偶爾,老四會給我寂寞的感覺。

說不定,他從前經歷過的傷心事比起一般學生要多一些。

沒管這個地方是不是大庭廣眾,我把手疼惜般地擱在他臉龐,對於這樣的碰觸,他感到有點意外。

「沒關係,老四你現在有我了啊!」       

於是他柔柔地笑了:「對,瑞瑞,妳就是我的全世界。」

別說世界,我只覺得整個宇宙的星子在這一刻全都落入老四清澄的眸光裡,那樣好看迷人的眼睛,這輩子大概只能在他望著我的時候才能見到吧……

我從眩目的飄然中回神,跟在後頭,看老四將紙箱放進奧迪後車廂,因為等等還要去課輔。

「啊!」

他照例要上前為我開車門,忽然打住,面向遠方,幾分驚喜:

「今天的天空很漂亮。」

我跟著仰頭,下午三點多的天空,光線不是太毒烈,雲朵偏多,雲層後的太陽沿著縫隙透出斑斕金光,直到遠方一池較大的破口,淡而透的光束便以凝然安謐的姿態灑下。

這不是我第一次見到類似的風景,只是今天和老四一起眺望,在遠方寧靜的光線中……見到了永恆的存在。

起初,我的指尖和老四的手指不經意觸碰一下,隨後他輕輕握住我的手,輕得宛如隨時會鬆開一樣,然而好久,我們依然牽著手。

「我喜歡妳。」

天氣還不錯的平凡日子,被一堆車輛包圍的普通停車場,每天都會出現的太陽和白雲,但是,一個人看到的風景,和兩個人一起見到的風景,是不一樣的。

不一樣。

這之前,我只能盯著自己的球鞋,是他握住我的手,給我勇氣,我才能抬起頭,和他一起欣賞天空的美麗。

所以,我要和他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