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杏打電話來的時候,艾瑪正在睡覺,雖然已經是早上十點多。第一通手機響,她不理,第二通又響,還是任由它進入語音留言,第三通卻是打進室內電話了,而且不死心地響了五分鐘之久。

艾瑪終於明白對方不會放棄,她鐵青著臉下床,接起那通電話。

「艾瑪!妳一定要救我!」

小杏歇斯底里的聲音闖進耳朵,她將話筒拿開一點,深呼吸,忍住怪她擾人清夢的衝動。

「怎麼救?」

「我完了!我這次真的完了,啊……我怎麼會……」她六神無主地說到一個段落,恁地又拜託起艾瑪:「拜託妳!現在馬上去世良的診所,馬上!」

「為什麼?」

小杏愈急,艾瑪就愈淡定,而且不論小杏遇到什麼天大的麻煩事,她都打算等等掛了電話就要睡回籠覺。

「我剛剛……唉!我剛剛跟君耀傳訊息,因為他最近太黏人了,所以只好傳肉麻一點的話給他看,讓他放心,沒想到我……啊……我怎麼會有那樣的失誤呢……」

她又開始自怨自艾,艾瑪停止思索君耀到底是第幾號先生,不耐煩地拉回正題:「妳到底做了什麼?」

話筒另一端停頓得格外久,之後才傳出小杏萬念俱灰的聲音:「我把訊息傳給了世良。」

喔?艾瑪眼睛一亮,第一個念頭是想到那個好好先生的心要四分五裂了,竟然有點竊喜。

「那就沒辦法了,趁現在徹底地分手也好。」

漠然作出結論,準備要掛電話,誰知小杏又高分貝喊來:

「不行啦!用這種方式分手……我辦不到!他是何世良耶!從來不會懷疑我的何世良耶!說什麼也不能用這種被他發現我腳踏兩條船的方式來分手!就算要分手,在他心目中我也必須是完美的!」

並不是兩條船而已。艾瑪嚥下糾正的衝動,慢條斯理告訴她:

「不管是用什麼方式,妳最大的目標不就是要甩掉他嗎?現在既然有這個好機會,不如就順水推舟吧!」

「不可以!我沒辦法想像他看到那則訊息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太可怕了,我想都不敢想!艾瑪,拜託,妳只要現在去他診所,進去看診,趁他不注意的時候幫我把手機上的訊息刪掉,這樣就好了。」

「……」她花了幾秒鐘確認小杏是認真的,於是也認真回話:「不可能。」

「艾瑪!」

「妳自己去做不就得了?」

「我等等就要飛首爾了,艾瑪!拜託妳嘛!艾瑪,我知道他上班時間不會看手機,所以還來得及,他通常會把手機放在座位後面的櫃子,妳只要找藉口把他支開一下就可以!」

「嚴小杏,妳當我天生是來幫妳收爛攤子的嗎?」

轉為嚴厲的語調,令小杏陷入靜默,不過,她也不再是幾分鐘前那個苦苦哀求的小杏了,艾瑪冷,小杏比她更冷。

「是啊!妳討厭收爛攤子,好像之前的幫忙都是施捨給我的一樣。可是,難道我一次也沒幫過妳嗎?白艾瑪。」

艾瑪登時無言以對,她知道小杏指的是什麼事,那件事一直以來都是她心中的愧疚、心上的痛。

嚴小杏這卑鄙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