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呵呵呵溫柔笑著】


  孫洛英住的小鎮,第一次進駐了比一般診所還要大的醫院,結合小兒科、婦產科和復健科,堂而皇之座落在純樸街道,巨大厚實的建築物散發著格格不入的違和感。那陣子大家都在談論關於這間醫院的二三事,院長一家是台北來的,獨生子胡禹承才小學五年級,準備就讀這裡的學校。

  轉學當天,在孫洛英眼中他是一個驕驕的、溫室花朵型的貴氣男孩,長相白白淨淨,周遭女生有幾個開始以「王子」來形容他,然而和大家熟稔起來以後,本性也露出來了,頑皮、任性、自私,簡直就跟普通的臭男生無異。

  「嘿!什麼顏色?」

  一陣風從身邊掠過,洛英的裙子被往上掀高了五公分,差一點就曝光。

  她停住腳步,看住眼前很是遺憾的兩個男生,動手的是禹承,原以為會被同伴虧說技術太爛,誰知那個男生一看清楚受害者是誰,反倒怪起禹承:

  「你怎麼找上孫洛英啦!」

  「要看嗎?」

  洛英倒是老神在在,在走廊上主動撩高裙襬,兩個男生慌得回不了神之際,她卻哈哈大笑:

  「白—癡!運動褲啦!」

  禹承只知道這個孫洛英是跟野猴子沒兩樣的女生,沒想大到還這般大膽,不禁對那件土里土氣的深藍色運動褲發起脾氣:

  「妳才白癡咧!哪有人把運動褲穿在裡面!」

  「這樣才可以玩吊單槓啊!」她雙手扠腰:「好,現在輪到你們讓我看了。」

  輪到?禹承一時聽不懂,但身旁的同伴似乎有過類似經歷,嚇得當場逃走!

  「就是輪到你讓我看裡面的褲子!」

  語未歇,洛英已經興致勃勃地衝上前,同時伸出魔爪!

  「喂!妳幹嘛?幹嘛啦?妳敢脫試試看!」

  禹承邊跑邊威嚇,其實心裡害怕得要命,因為洛英追得很認真,表情很認真,出手的動作也相當認真!

  「嗚哇!」

  一個不小心,洛英絆到腳,整個人往前撲跌!這一摔摔得很重,她痛苦地慢慢爬坐起來,先看見自己手上抓著一件制服褲子,往上移,再來是光溜溜的小腿,然後是白嫩嫩的大腿,最後定格在純白的內褲上。

  閃電麥坤。

  「是麥坤耶……」

  白色內褲上那輛紅色卡通跑車讓她詫異地喃喃自語,然後意識到自己幹了什麼好事,匆匆抬頭,立刻撞見禹承惱羞成怒的臉,比猴子屁股要紅透一百倍。

  「啊!順手就拉下來了。」

  周圍的同學喧譁實在太吵了,洛英趁他忙著拉褲子的時候,轉頭教訓起看熱鬧的人:

  「喂!閃啦!有什麼好看的?再看就換你們喔!」

  誰知禹承「哇」地一聲哭出來,羞憤跑走了,留下目瞪口呆的洛英。當天放學後,洛英的媽媽就被請到校長室去。

  打從接到學校電話起,洛英媽就是一派熟門熟路,順暢無阻地直走到校長室。

  禹承的媽媽也來了,看上去是一位開明的家長,說小孩子玩在一起,意外難免。禹承才不罷休,始終恨恨瞪著洛英。

  洛英的媽媽壓著她的背,催促:「洛英,好好道歉哪!」

  「我才不要!是他先掀我裙子的耶!」

  本來對禹承還抱有那麼一點點內咎,現在見他一臉強勢的受害者嘴臉,洛英也火大了。

  「掀妳裙子又怎麼樣?又沒有看到!妳還看到我的內……內……」

  他說著說著又臉紅,索性傲驕地撇過頭去。禹承的媽說沒關係,洛英的媽卻堅持要洛英道歉。

  「洛英,再怎麼樣也不可以動手,而且你又在大庭廣眾之下傷了人家的自尊心,難道不該好好道歉嗎?」

  「不要!萬一我今天沒穿運動褲,那不就被他看到了?一人一次,我們兩個算扯平。」

  「洛英!」

  洛英的媽先嚴厲斥喝,又在她耳畔低聲威脅:

  「人家沒有原諒妳的話,罰妳以後都不准看棒球節目。」

  「咦—!」

  沒想到老媽祭出她最愛的棒球,洛英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嘟著嘴,走到禹承面前。兩個冤家互瞪一會兒,她才隨隨便便丟出一句話:

  「對不起啦!」

  「哼!」

  他鼻子翹得更高,洛英拳頭也握得愈緊。

  「我說,對、不、起。」

  「哼!」

  「喂!」

  她靠近他,壓低音量,但是兇惡的表情卻更加猙獰:

  「閃電麥坤,你不要太過份喔!快說『沒關係』。」

  「要我說也可以。」他露出賊兮兮的笑臉:「妳要答應我一個要求。」

  「……不能看我的內褲。」

  「誰要看啊!」

  他一下子大聲起來,引得兩個媽媽同時掉頭,這時禹承換成天真笑臉,揚聲宣告:

  「我們已經和好了。」

  洛英斜眼瞅著那個偽君子,狐疑他究竟在打什麼鬼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