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菜說:
1. 晴菜不提供文章或音樂的檔案。 2. 晴菜謝絕幫忙評論文章的要求。 3. 晴菜只回覆文章中的留言,請恕無暇顧及以外的訊息。 4. 晴菜有粉絲專頁了:https://www.facebook.com/HelenaTellsStory/ 5. 記得按下播放器開關,欣賞好聽的樂章。
  
  這是這個系列文的最後一篇了,本來想再拖久一點再動筆,不過最近的新聞實在弄得心情不太好,比如當初我曾深深祝福的銀色螢幕夫妻原來早就同床異夢,比如花樣年華的女歌手傻傻地隕落了。這不好的心情是一道遺憾的感覺,不只發生在看到新聞的當下,而是好幾天之後心裡都還難以釋懷,所以,來寫寫關於童話的二三事好了。

  當年我所擁有的童話繪本就只有這五本,今天要介紹的是最後一本,當中的兩個故事是「國王的新衣」和「獅子與木匠」。其實我對這一本書的印象已經淺得不能再淺了,把書翻開複習的時候,還在心裡唸道:「啊!原來我還有看過這一本哪!」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不怎麼忙,照理說,正是為新故事動筆的最好時機,然而靈感就是這麼討厭,總喜歡在最忙的時候過來搔我癢,明明忙得要命,卻又心癢得想趕快把腦海裡泉湧的片段寫下來(通常這就是讓我很想翻桌的時候)。由此可推,現在還算輕閒的我,兩手也是閒得發慌了。真的會發慌呢!自己也知道好久好久沒有貼上新故事了,我可不是沒有警覺心的,其實不寫也不會影響我的生活,那畢竟是一門興趣,沒必要因為寫不出來就自尋煩惱,但偏偏會不可抗力地成為一種壓力,唉!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興趣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呢?雖然點子有幾個,都是零散不成章,硬寫出來最後也是斷頭的命運,或許我可以暫時止止癢,但就對不起讀者了,所以,不行。

  然後昨天發現我有個壞習慣,也不知道算不算壞啦!每當開始構思下一部小說時,自然會先立下目標,比如,我要寫一部都會型的小說,或者要一部輕鬆快樂的小說等等。可是後來陸續冒出的靈感又會將之前的想法全盤推翻,變成校園小說或者擺脫不了沉重憂鬱的步調,而且我還躍躍欲試。那,這算是壞習慣嗎?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如果對舊新聞還記憶猶新的話,去年一直到今年年初,由於某些關係,不少出版社的書暫時從金石堂書店的架上撤下了,很不巧,《心跳》和《遺忘之森》這兩本出版的時候偏偏就遇上這風波期,可憐到不行呢! Q___Q

  幸好現在已經相安無事了,為了彌補那段時期,所以商周幫這兩本書設計了筆記書,和小說包裝在一起,加量不加價喔!真的很感謝出版社這麼關照曾經度過艱難時期的這兩本書,開心開心!重點是,這款包裝只在金石堂書店才有,別的書店買不到呢!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第一篇 五月篇】


  小左今天死了。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以前的老家四周清清靜靜的,馬路外就是田了,就算開窗也不嫌吵不嫌髒,所以只要天氣稍微轉涼,一定開窗睡覺。不知道躲在哪裡的蟲鳴也變得合適悅耳,聽呀聽呀,覺得吹進紗窗縫隙的晚風都舒服極了,那是冷氣機所無法製造出來的清涼觸感,心情和身體一起平靜下來的時候,會有一種幸福的感受。

  現在這個家臨路,一開窗就是人聲和車聲嘰哩聒啦地衝進來,還有車子的廢氣也從沒讓我覺得這裡的空氣新鮮過,總之,這裡的窗子是不能開的。因此,每次到陽台晾衣服的時候,才開門,就一定會這麼想:「啊~家裡能開窗吹風多好」,這樣的念頭應該是屢試不爽吧!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