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菜說:
1. 晴菜不提供文章或音樂的檔案。 2. 晴菜謝絕幫忙評論文章的要求。 3. 晴菜只回覆文章中的留言,請恕無暇顧及以外的訊息。 4. 晴菜有粉絲專頁了:https://www.facebook.com/HelenaTellsStory/ 5. 記得按下播放器開關,欣賞好聽的樂章。
  撰寫「遺忘之森」的時候,上網查詢了「現在,很想見你」這部電影的資料,找到它許多的場景都和「遺忘之森」十分相符,寫起來也就比較有想像畫面了。
  
  以下相片取自「現在,很想見你」。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陣子,常常想起小時候的片段,那種毫無預警的、瞬間鮮明起來的閃光,會在某些不經意的時刻就莫名奇妙地撞進腦海。

  大概是因為最近在寫「遺忘之森」的關係吧!我想。下意識地特別在意自己曾經擁有過的回憶。最常想起的,是我赤腳在草地上抓草蜢和小灰蝶,這是直到現在依然讓我很自豪的一件往事,我敢徒手抓那些玩意兒呢!不過呢……有一天有機會也走過相似的草地,見到穿梭在其間那些相似的草蜢和小灰蝶,很想再試試自己的勇氣是否一如往昔,幾經躊躇,還是讓那些小傢伙從我腳邊離去了。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拓也把他拍過的片子播映出來給我看,怎麼說呢?以我這還算半個專業的人士來看,他的手法還是太生澀造作了,不過幾個取景的手法倒是偶有佳作。

  我們待在沒開燈的客廳,看過一部又一部的短劇。

  我趴在桌上,凝視畫面中的小林薰在外面那個紅色郵筒旁聽見有人叫她而狐疑回頭,飄蕩的牛仔裙擺,揚起的髮稍,就連頭上那支蝴蝶髮夾看起來都快振翅高飛。外行人也看得出拿攝影機的人對這女孩懷有一份特別的情感啊!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老秋本先生邀我們陪他去釣魚,阿徹說他作業寫不完,不去。於是我佯裝在跟拓也生氣,從頭到尾只肯跟老秋本先生講話,拓也在後頭幫忙拿釣魚用具,悶不吭聲地踱著。

  老秋本先生坐在岸邊的矮凳,朝那座平靜的湖泊拋出釣線,遠遠的水平面「咚」的一聲,散開好幾圈同心圓來。世界只有那碧綠的水面是動的,除了這座湖和它附近冬天乾掉的草木,其他的一切都自現實生活中漸漸抽離褪去。我坐得很接近湖水,只要把腿伸直一點,就可以觸碰到靠過來的漣漪。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夜裡下過一場大雨,被雨聲吵醒之後,就躺在床上一直傾聽大得令人不能置信的雨,要一次把世界都徹底沖洗乾淨那樣,嘩啦嘩啦地下了一整夜。

  翌日天空竟呈現抽空似的蔚藍,連一絲雲絮也見不到,森林比往常還要翠綠,明亮得會發出一層淡淡光芒。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