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菜說:
1. 晴菜不提供文章或音樂的檔案。 2. 晴菜謝絕幫忙評論文章的要求。 3. 晴菜只回覆文章中的留言,請恕無暇顧及以外的訊息。 4. 晴菜有粉絲專頁了:https://www.facebook.com/HelenaTellsStory/ 5. 記得按下播放器開關,欣賞好聽的樂章。

  下了公車,校門口有好多學生結伴成群一起上學,其中有不少人跟拓也打招呼,他的人緣真好,帶著陽光般的笑容和同學交換昨天發生什麼趣事,然後粗魯地一起哈哈大笑。我在後方被那張清朗的面容吸引了一兩秒,忽然,拓也怔住了,他的視線隨著前方走來的人影,的的確確是怔了那麼一下。那是一位模樣乖巧的女孩,娟秀的臉龐,像極沿路綻放的白色小花,她和另一位女同學走在一起,將柔軟的髮絲順到耳後之際也發現拓也,女孩睜大雙眼的表情十分動人,不過她很快就羞澀低下頭,拓也同樣別開臉,繼續和朋友打鬧,彷彿剛才的四目交接並沒有任何特別含意。我目送女孩和她同學快步自他身後走進校門,她一定認識拓也,而且還有一點……一點……

  我還在努力思索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站在前方的拓也正側身看我。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二章  溫柔的笨蛋


  我在森林重重的包圍中,度過了離開東京、離開演藝圈的第一天。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經的傳道書這麼寫著:「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哪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其實,我並不介意自己的文字蒙上了誰的影子,人類的歷史如此漫長,我相信現在所興起的靈感,在好幾年前有人或不止一人也同樣這麼想過。特別是,文字(或文章)是思想的產物,當現代人天馬行空地揣測外星人的科技有多麼進步時,我想在好幾萬年前的人們一定也曾在仰望天空之際,納悶著雲的上方會不會有另一種族群的存在。因此,我相信所謂的創意或想法,是有可能重覆的。

  雖說朋友的話並不會讓我覺得開心,倒也不至於到沮喪的地步,大概是因為有以上觀念的緣故吧!對於自己的作品,現在是抱著彼此不要有所重覆的小小志氣罷了。我只希望我的每一部作品都有它自己的題材和風格,最起碼讓讀者看了以後,不會有「怎麼寫都是一個樣」的念頭,這樣,我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了啊!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才完成一篇短篇小說,就迫不及待請朋友幫忙鑑賞一下。她說還不錯,又笑笑,「我真的發現妳的故事都有一些影子」,朋友接著說出這樣的感想。什麼意思啊?在我的追問下,她自己也說不出個具體解釋,但我心底大概明白了幾分。

  在我寫「遺忘之森」的時候,她就說過裡面有「現在,很想見你」這部電影的影子,還有其他漫畫的味道,融合在一起。我的作品會讓她想到很多作品。

  坦白說,我無法將她的說法當作是一種恭維,那好像我的文字沒有自己的特色一樣。周星馳「食神」的電影中呈現出一道概念,作菜比賽跟運動比賽一樣,人家做什麼動作,你也做什麼動作。但文字是不是也這樣呢?有時候這一部作品的結局是女主角車禍死掉,另一部作品的結局也是女主角車禍死掉;有時候一句對話「你剛說什麼」,下一句就接「沒有啊」,而在另一部作品也有同樣的對話模式出現。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森のクマさん


ある日 森のなか
クマさんに 出会った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