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菜說:
1. 晴菜不提供文章或音樂的檔案。 2. 晴菜謝絕幫忙評論文章的要求。 3. 晴菜只回覆文章中的留言,請恕無暇顧及以外的訊息。 4. 晴菜有粉絲專頁了:https://www.facebook.com/HelenaTellsStory/ 5. 記得按下播放器開關,欣賞好聽的樂章。

這間水族店很大,魚類眾多,起先他們並肩觀看,後來漸漸分頭走,四方玻璃缸疊得很滿很高,一缸又一缸,繽紛的魚兒四處竄游,蓊鬱的水草逐流搖晃,走著走著不小心會有置身迷宮的錯覺。

途中,她被一群長得圓滾滾的金魚吸引住,微微低下身,搜尋牌子上所寫的魚的名稱。

「珠鱗……」

那些球形金魚賣力拍動短短胸鰭在魚缸內上上下下,逗趣的模樣不禁讓艾瑪莞爾,一抬眼,觸見水流另一邊的一雙眼眸,愣了愣。

啊……又是那個剛剛好的仰角。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到醫院後,很順利看完骨科,拆掉三角帶,以後不需要再戴著它了,只是被囑咐仍舊要避免使用左手。

艾瑪稍稍放心,這麼說不太好,但那無時無刻壓著她的罪惡感的確輕少了些許。

「這樣就好行動了,不用再常常麻煩妳。」

當他笑嘻嘻地晃晃自己右手,艾瑪卻無法回應那良善的表示。她不是一個好人,決定待在他身邊只是因為不想讓自己良心不安,可是,似乎也沒用。

接著到神經內科,告示板顯示剛好輪到二十七號。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搭電梯的時候,他們討論去醫院的方式。

起初,何世良交出車鑰匙:「如果妳願意開車,我的車就在樓下,開車去比較不冷。」

「我沒有汽車駕照。」

「妳看起來就像會開車的樣子,而且應該會開得很好。」

「我一直在工作,沒時間去駕訓班。」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何世良找來手機和皮夾的時候,艾瑪站在玄關,問:

「外套呢?」

「應該不用。」

「今天很冷。」

她走來的路上就開始後悔沒穿上更厚一點的衣服。聽她這麼說,何世良從掛衣架上拿走一套深灰色獵裝,以好笑的姿勢終於將右手順利穿進袖子,然後試著想抓住懸晃在背後的外套。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五章 不可愛】

 

下了床,走去盥洗的路上,艾瑪停住,看看腳底沾上一些水泥碎屑。她捏在指尖反覆研究,再抬頭面向天板上漫延的細紋,這棟老舊公寓的裂縫愈來愈大了。

裝扮完畢,準備出門,正巧鄰居來按門鈴。

「啊……妳、妳好,我是住在樓下……不是,樓上603號。」

晴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